民警耐心劝导 辍学少年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2021-07-20

“谢谢靳警官,如果没有你的劝说,我的孩子不会重返校园读书,真心感谢你。”6月2日,一名群众拉着澄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民警劝说其子重返校园,给孩子及家庭带来希望。

近期,孤山派出所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有5名初中生长期辍学,学校已多次劝返,但难度较大。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针对每个学生辍学的具体原因,逐户开展走访调查,并因人施策,制定精准化的心理辅导教育方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劝返复学工作。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让辍学学生及家长认识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当前的生活现状。

目前,5名辍学学生均返回学校,并承诺会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公安机关与教体部门将持续关注此类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为学生及家庭排忧解难,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段玲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