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众参与”大型宣传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16日下午,新平县举行爱国卫生“众参与”大型宣传示范活动,号召全县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打扫好自己的家园,净化好周边的环境,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争做健康文明的实践者,让讲卫生、讲文明成为人民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让干净卫生、健康文明成为滇中绿谷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县委书记邓皓宣布活动开始。

县委副书记、县长刀文高作讲话。他指出,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积极行动,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红黑榜”管理、积分制管理、曝光监督、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县城各项便民、惠民、利民设施短板逐步补齐,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逐步改善,餐饮行业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单位、小区净化美化逐步覆盖,“集中大扫除”成为常态,初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局面,“7个专项行动”成效初显。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构建全链条、全闭环、全保障责任体系,扎扎实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县干部职工要下定决心、铆足干劲,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群众凝聚合力、奋力攻坚,确保省级暗访评估顺利过关。

活动要求,要共同维护“好环境”,紧扣目标任务,按照重点突破、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原则,对标对表、集中整治,常态化清扫美化小区、单位环境卫生,清除城乡裸露垃圾,彻底改善农贸市场和餐饮场所环境,全面整治街道公共秩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勇于担当“监督员”。广大干部职工要围绕“7个专项行动”要求行使监督职责,对乱倒垃圾、乱堆乱放、破坏公物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阻,构建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格局,积极营造“好氛围”。要以这次示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宣传,带动全县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来,构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新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县级领导、全县各网格区网格长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分批、分组配合环卫工人,对平山路的人行道、电动车停放点、路面卫生死角等区域采取水冲等方式,对路面灰尘、污迹进行清理。 (特约通讯员  李忠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