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振兴家乡——记第七届玉溪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先进个人严正华
发布时间:2021-07-23

从未拖欠工人工资,从未为谋求更大的利润而放松产品质量,产品从不掺假……创业19年来,玉溪市研和振华肉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和振华”)总经理严正华靠质量闯天下,以信誉求发展,获评第七届玉溪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先进个人。

1985年,严正华脱下军装回到家乡,就业于红塔区研和供销社。2002年10月,严正华从供销社下岗,开始创办玉溪市研和振华肉制品加工厂,2007年11月,严正华注册了玉溪市研和振华肉制品有限公司,在研和街道创建了当地首家具有地方农副产品(畜牧)特色的公司。

“公司口碑好,产品过硬。”这是消费者对研和振华的评价。这评价的背后,是严正华19年如一日对质量的坚守及诚实守信、安分守己的为人之道。就公司经营之道,严正华坦诚地说:“我们一是注重产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保证所售产品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在原材料收购方面,始终坚持让利农户,从不给农户和肉类供货商打白条,做到童叟无欺。”

从创业第一天起,严正华就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2015年5月,云南天顺超市因拖欠供应商货款、银行贷款逾期关闭所有门店。当时,研和振华有3万余元的货品积压在超市,已经过期变质,为避免这些过期食品流入市场,公司在相关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将这批过期食品拉入垃圾处理厂进行打碎掩埋。

诚信至上的信念、细致入微的管理、精益求精的作风,是研和振华始终坚持的管理理念。多年来,无论市场销售及资金回笼状况如何,严正华从未拖欠过职工一分钱工资,从未拖欠过供货商一分货款。除此之外,他还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村民们,安排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村剩余劳动力25人在公司就业,帮扶当地贫困大学生读书、关爱当地敬老院老人、赞助研和花灯之乡传承艺术团的成立……

“自强不息,诚信经营,振兴家乡,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社会责任。”严正华说,公司将通过“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以更好的业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记者  陆合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