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镇万亩高端特色烟叶开烤
发布时间:2021-07-23

近日,江川区的1万亩“2260”高端特色烟叶成熟开烤,掀起今年烤烟生产的又一个高潮。

笔者在位于江川区前卫镇的1万亩“2260”高端特色烟叶项目区看到,烟农们穿着防水衣,穿梭在碧绿的烟丛中,趁着露水未干,及时采摘成熟的烟叶。

今年,江川区的1万亩“2260”高端特色烟叶项目均落户前卫镇,其中赵官村委会有1900亩。为确保烤烟生产实现提质增效和烟农增收,赵官村在前期做到了规划早、宣传广、面积实、移栽早、栽得好,中后期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进行田间管理,规范烤烟生产技术措施落实,并提供充足的生产用水,烤烟生产工作得到了保障。“今年烤烟长势是最喜人的,总体来看老百姓的烤烟收入每亩预计可增收1000块钱左右。”赵官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叶红说。

据了解,2021年江川区种植烤烟7.74万亩,其中田烟3.524万亩、地烟4.216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070万公斤。目前,全区的烤烟都进入了成熟采烤期。 (通讯员  吉桂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