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院聂耳与国歌志愿服务宣讲队走进戛洒
发布时间:2021-07-27

“国歌代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斗志,是国家和民族的历史缩影……”7月23日下午,在新平县戛洒镇党群服务中心,200余名基层党员聆听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聂耳与国歌志愿服务宣讲队带来的宣讲。

据悉,云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社科联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玉溪师院文学院申报的《聂耳与国歌志愿服务项目》入列其中。为此,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组织玉溪市劳模、云南省文化界代表人物和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者组成宣讲队,走出书斋,将聂耳故乡红色文化资源、新平县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和现代农业资源进行整合,创作了系列课程,以浸润式的演绎方式,宣讲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云岭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和民族团结故事,通过宣讲传播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党员炽烈的爱国热情、顽强的学习精神、忘我的工作态度和深入群众的作风,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天下午,玉溪市委联系专家、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时遂营和文学院博士赵映蕊分别讲授了《把聂耳和国歌故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用典〉中的传统文化智慧》讲座,从身边的故事讲起,从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入题,进一步扎紧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聂耳与国歌志愿服务宣讲队将在戛洒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由师生组成的20余名志愿者还将深入村组开展“四史”学习讲座、教育培训、普通话推广等志愿服务,打通社科普及、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白诚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