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8.2-8.8)

8月2日至8月8日,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8月2日,红塔区的胡某某通过手机向对方交易游戏道具,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对方的支付宝账户里,后被对方拉黑,共计损失人民币4218元。

2、8月3日,澄江市的江某某接到一投资咨询电话,后加入微信群学习投资虚拟货币,后投资资金无法提现,被骗2万元。

3、8月4日,华宁县的张某某通过陌生号码短信中的链接下载“360”APP贷款,被对方以卡号填写错误,需交纳保证金解冻账户为由骗取10000元。

4、8月5日,通海县的师某在“转转”上售卖衣服,随后有人加QQ号,对方以“转转”账号被冻结为由,需要充值开通账号才能解冻,师某扫描对方发的支付宝收款码,被骗3000元。

5、8月6日,红塔区的张某某下载“点聊”APP做兼职刷单,后无法提现,被骗5300元。

6、8月7日,红塔区的张某在高古楼论坛上看到一个婚恋交友的帖子,便添加帖子内的QQ号好友,对方称可以后台操作一些投资平台,表示可以带张某赚钱,后张某按照对方指示操作的在网页上进行投资,后无法提现,被骗42000元。

7、8月8日,红塔区的鲁某某收到一条贷款短信并点击短信内链接下载APP进行贷款,后对方以银行卡输入错误为由要求转账解冻账户,被骗6000元。

警方提示

1. 凡是电话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 凡是电话有中奖购物,一律挂掉;

3. 凡是电话谈到公检法,一律挂掉;

4. 凡是让你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掉;

反诈热线:110、96110。

警方提示:“金钟罩”小程序设置于“终结诈骗服务号”公众号下,里面汇集了海量电信诈骗数据,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形式对注册人实施诈骗时,系统就会自动推送防骗警示信息,提示注册人有可能已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对象。同时,注册人所在地社区民警将根据系统提示与注册人直接联系,提醒以防被骗。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