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选登(2021年第8期)

关于公开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的说明

为进一步做好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增强政群互动,加大办理公开力度,现将部分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进行选登。

12345热线YNYX03141336

一市民反映:“红塔区大营街街道汇溪路汇溪苑便利店门口的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不合理,自行车停满时导致路口被堵,行人通行不便,建议相关部门重新规划。”

经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红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营街中队执法人员以及街道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实地查证的基础上,已撤销了涉事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并重新规划了新的停车线,保障行人出行畅通。

12345热线YNYX03050645

一市民反映:“红塔区珊瑚路的绿化树木虫害严重,不仅病虫害滴油污染路面,还影响树木健康状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红塔区园林绿化管理站及时安排管护公司,对珊瑚路沿线乔木进行了修剪及病虫害防治,同时要求标段管理员和管护公司对该路段加强巡查,及时对乔木进行修剪和病虫害防治。

12345热线YNYX03288203

一市民反映:“从江川到江城的翠大线(三家村路段)路面有一个大坑,许多车辆经过的时候车胎都爆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

经江川公路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江川公路分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人员对国道245线涉及破损的路段进行了修复,安全隐患已消除。

12345热线YNYX03067127

一市民反映:“华宁县青龙镇秧草塘村的乡村公路上,经常有矿车拉矿经过,矿渣掉在公路上无人清理,存在安全隐患,且灰尘较大,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华宁县青龙镇人民政府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华宁县青龙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予以协调,一是由相关企业共同投资50万元购买了路面清扫车,对涉及的道路进行清扫、吸尘、洒水;二是督促相关保洁人员及时清理路面死角,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三是要求相关企业在货运标准吨位以内运输矿石,且须用篷布遮盖或密封拉运,防止矿渣掉在路面。

12345热线YNYX03258693

一市民反映:“峨山县甸中镇小甸中村委会近期以来经常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经峨山县甸中镇人民政府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2021年7月下旬,峨山县甸中镇甸尾小学后方的水管出现破损,导致位于管道末端的小甸中村委会部分农户用水受到影响。对此,甸中镇水投水务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排查抢修,破损的水管已修复,小甸中村委会已恢复正常供水。

12345热线YNYX03151670

一市民反映:“新平县新化乡小黑达村通往新平县城的公路每到雨季时,下水道堵塞、路面积水严重,如果水冲到村子里,会导致村民财产损失,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经新平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新平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随即会同新化乡政府进行了研究,并投入资金7万余元,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水沟扩修、圆管涵安装、挡墙支砌、排水沟浇筑及路面修复等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