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8.23-8.29)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

8月23日至8月29日,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8月23日,江川区的金某在手机微信上看到免费做手工信息,添加对方企业微信,被对方以关注公众号有返款为由诈骗,被骗1.4万余元。

2、8月25日,澄江市的李某接到自称是电商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按要求操作获得理赔金,被骗1万余元。

3、8月26日,华宁县的许某通过QQ和一个叫“紫瞳”人裸聊,后被人以裸聊视频敲诈勒索7000元。

4、8月27日,易门县的杜某接到自称是昆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察的电话,称其涉及金融诈骗案,需将名下资金转到安全账户以证清白,被骗2.4万元。

5、8月28日,新平县的朱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添加对方微信并下载对方提供的“.京.东.金.融.”APP贷款,对方表示朱某转账银行卡号与贷款银行卡不符需要交认证费,朱某按照对方的要求交认证费后发现不能提现,被骗1.1万元。

警方提示

1. 凡是电话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 凡是电话有中奖购物,一律挂掉;

3. 凡是电话谈到公检法,一律挂掉;

4. 凡是让你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掉;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