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9.6-9.12)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1年9月6日至9月12日

9月6日至9月12日,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9月6日,新平县的李某某接到自称玉溪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其身份证被他人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涉嫌诈骗。李某某为洗清自己”罪名“,便按对方提示进行转账并将验证码告诉对方,后发现被骗13200元。

2、9月7日,江川区的丁某某在手机上下载“京东金融”APP进行贷款,对方以银行卡号输入错误为由要求其转账,被骗5000元。

3、9月9日,新平县的李某某在手机上下载“字节跳动”APP,并在APP内购买数字大、小、单、双号,购买后发现无法提现,被骗48500元。

4、9月10日,红塔区的卢某某接到自称韵达快递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在网上购买的物品丢件要通过支付理赔,理赔前需要刷流水为由让其转账,被骗88832元。

5、9月10日,澄江市陈的某某在“初遇”APP上进行刷单,被骗15176元。

6、9月11日,通海县的莫某某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以淘宝店家错将客户开办了代理商会员,现在需要取消服务为由要求其转账,被骗5000元。

警方提示

1. 凡是电话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 凡是电话有中奖购物,一律挂掉;

3. 凡是电话谈到公检法,一律挂掉;

4. 凡是让你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掉;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