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网首页>>专题>>2021>>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级两区”>>评论

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  一夏

2021年上半年,玉溪交出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成绩单”,“玉溪之变”处处可见,呈现更好更优态势。究其原因,这是党建引领的结果,是市委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结果。

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事实证明:唯有党的建设高质量,才能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社会发展高质量。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

高质量党的建设,不仅仅是做好具体的党务和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抓好抓实抓具体。党的建设中,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尤为关键。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这都是做好工作的支撑和保障。

不折不扣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好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级领导把市委的工作要求具体化为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以党的建设统领各方,带着群众奔着同一目标一起干,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惟其如此,各方面工作才能取得突破,“玉溪之变”才能持续深入、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才有保障,建设“一极两区”的目标方能最终达成。




编辑:王雪峰   审核: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