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网首页>>专题>>2021>>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级两区”>>图片新闻

市委市政府到红塔区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提升领导干部执政能力 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31日,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率队到红塔区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红塔区在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共同富裕战略上的进展和成效,通过现场看、现场比、现场学,提升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红塔区倾心聚力实施非烟工业“三年倍增、五年跨越”计划,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服务企业等方面再发力。


39f315c1088e57b77e40ceb246ed@2x


在迪瑞特花卉有限公司观摩生产情况。

来到滇中(玉溪)粮食物流产业园、玉溪迪瑞特花卉有限公司、红塔工业园区创业南路、小马国炬投资有限公司智慧供应链等项目现场,观摩组认为,红塔区主动担当作为,苦练内功,在工业发展上展现出了新气象。观摩组希望红塔区紧盯“项目落地才是硬道理”的思路,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发展。要抓住中老铁路开通带来的巨大机遇,建设好中国西南·玉溪国际物流港,不断完善物流服务体系。要抓好红塔区花卉生产中心、加工中心、销售中心“三个中心”建设,重点支持好区内云南花卉“引擎”企业发展,全力打造精品云花产区。政府部门要实施好“一线工作法”,加大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全市各县(市、区)要树牢“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理念,着力推动各地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倍增。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实施“中心城市双百+”行动。红塔区加快全域城市更新步伐,在老旧小区、老街坊、老铁路上做出了新文章。


d822e73f5f68fee286c956e846ee@2x

    观摩新兴州城风貌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听取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以及复兴广场建设规划情况。


观摩组来到东风路共美家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兴州城风貌保护和改造项目、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翡翠项链项目、常乐半山温泉酒店等地实地观摩,感受红塔区在城市更新改造上激发出的强劲动能。观摩组认为,要精准施策推动全域城市更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解决好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要做好高水平规划,使新兴州城与老城区融合展现出红塔区悠久的历史文化,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要做好项目运营管理,打造可持续、有文化底蕴、有“烟火气”的老城区更新改造项目。要持续加快城市规划建设步伐,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在文化旅游领域要提升供给侧品质,打造好全域旅游示范区乡韵红塔文旅环线项目。


572078bdb77494f10e9b2ec9499c@2x


观摩新兴州城风貌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听取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以及复兴广场建设规划情况。

这是市委市政府开启第二轮各县(市、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的首站。活动中,每一个观摩点上都由市级领导进行点评或提问,王力、江华对具体项目提出工作要求。

李红、李洪云、夏立洪、周踊、梁栋、李朝伟、段登位、董毅、王志华、邓皓、雷江平等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活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