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网首页>>专题>>2021>>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级两区”>>图片新闻

王力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加快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38475c834cfca73744bd7cf2120c@2x


12月2日,六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暨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举行。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强烈的遵循意识和机遇意识加快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


176bd1a3d4a92eb6b00c6edbe14f@2x


王力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随着中老铁路的全线通车,为玉溪主动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及时更新思想理念,加强学习和研究,克服等靠思想,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全面构建大开放格局,用好用活“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进贸易中转站和集散地建设,全力打造叫得响的玉溪品牌,谋在前、干在前、抢在先,真正让玉溪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枢纽。

王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全面把握党内法规的体系重点,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党内法规贯彻落实的领导责任,严格制度执行,扛实执规责任。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完善如身使臂、如臂使指的组织体系;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维护并促进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社会局面;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为玉溪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周踊、梁栋、李朝伟、段登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参加学习,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文 李冉/图)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