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网首页>>专题>>2021>>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级两区”>>图片新闻

玉溪市新能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暨“保供给促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1208_062005_006


12月7日,玉溪市新能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暨“保供给促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宁县将军山火特风电项目地举行。全市六个新能源(风电、光伏)项目集中开工,总装机规模38.3万千瓦,总投资23.8亿元,标志着我市在新能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发展和“十四五”新能源项目建设上迈出坚实一步。


20211208_062005_007


市委书记王力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李红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朝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树立绿色发展思维,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着力抓好全省“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实施计划的落地生根。要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工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力推动“绿色能源牌”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全市电力供给保障能力,增加电力电量和新能源项目有效投资,全力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加强要素保障,合力推动项目落地,着力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台阶。


20211208_062005_008


王志华、邓皓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中国电建昆明勘测设计院、上海电气风电云南有限公司分别介绍项目情况及华宁基地生产技改进展情况。红塔区汇报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六个新能源(风电、光伏)项目分别为:华宁起则风电项目、华宁县将军山火特风电项目、新平县公种田光伏发电项目、新平县双河村光伏发电项目、元江县塘房光伏发电项目、元江县小坂碧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8.3万千瓦,总投资23.8亿元。我市将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过百亿元、产值过百亿元的目标,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