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玉溪卫校12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及省政府奖学金

努力成为新时代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近日,玉溪卫校对获得2021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12名学生进行表彰。其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249班杨梅、253班苗妍、258班杨芸、261班钟圆媛、264班普秋月,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为270班白彬、272班飞富、273班张智庭、276班依香约、277班薄文菁、283班李金会、286班王海娜。

  玉溪卫校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奖学金是一种荣誉和肯定,不仅是物质上的鼓励,更是对学生努力拼搏和优秀成绩的肯定与激励。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将此次表彰化为动力,再接再厉,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再获佳绩。同时,激励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苦练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把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9月,玉溪卫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严格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评审程序,严格组织开展评审工作。通过学生本人申请、专业教师评审推荐,学校评审小组从学生学习成绩、获奖情况、职业资格证书、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审核。结果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最终评选出奖学金获得者。这是继2019年、2020年后,该校学生第三次获此殊荣。

  据悉,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自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其中,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省政府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4000元。

  玉溪卫校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勤奋刻苦、尊敬师长的作风,一如既往地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提高专业技能,不断践行学校“阳光、自信、向上  亲和、守纪”的育人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普秋月: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当我步入玉溪卫校时,牢牢记住了医学生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玉溪卫校学习的两年里,崭新的教学设备、优越的学习环境、认真负责的老师,让我进入了很好的学习状态。在这里,我学到了专业的医学知识。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先后获得省级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的荣誉。”普秋月说。

  目前,普秋月已经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因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与带教老师、患者相处融洽,屡获好评。同时,她也在实习工作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记得第一次进入手术室,看着满手的血,我紧张得全身都在颤抖。但看着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内心又瞬间被软化。每当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内心是满满的成就感。”普秋月说。

  普秋月以自己的学校和职业为荣,两年前进入玉溪卫校,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让青春在医学道路上更加绚丽光彩。

  杨梅:坚定信心争当优秀青年

  杨梅是玉溪卫校护理专业三年级学生,曾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二等奖学金”等殊荣。2020年,她获得了“1+X”母婴护理证书;2021年6月,她参加了健康服务业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培训,获得了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书。

  “我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尽心尽力地做好班级工作,是老师的好帮手,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自己也成长了不少。”杨梅说。当知道自己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后,杨梅既惊喜又感动,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的信心,立志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完成学业任务之余,杨梅还积极参加学校的第二课堂。“学校的第二课堂内容很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实践、探究的平台。我选择学习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今后到工作岗位还可以教患者练习太极拳,让其成为我的第二技能。”杨梅开心地说。

  张智庭:不断奋斗努力前行

  张智庭是玉溪卫校273班学生,两年前来到这所学校,她就深深喜欢上了这里,因为这离她小时候成为医生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第一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我非常激动,家人也非常开心,希望我继续努力。我会不断提升自己,让家人放心。”张智庭说。

  山可以很高,但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张智庭端正学习态度,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以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道德品质为导向,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危机感是最大的动力。”张智庭一直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激励着她始终保持谦虚的态度不断前行,以一种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薄文菁:树立目标坚持不懈

  “每天睡觉前,我都会把当天所学的知识回忆一遍,如果有什么地方不清楚的,第二天我会及时请教老师、同学。同时,养成专心听课、研究琢磨、总结归纳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就能取得好成绩。”谈及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的感受,薄文菁与大家分享了两年来的学习经验。

  自入校以来,薄文菁时刻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多次考试中,学习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她还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积极与老师沟通,真诚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

  薄文菁始终保持着一颗扎实笃定的心,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她习惯给每个阶段的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在一点一点的成功之中,她的眼眸愈加清亮,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明了。“目前我的目标就是努力考上本科,提升学历,不断充实自己,在医学行业发光发亮,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娟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