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12.20-12.26)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

12月20日至12月26日,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12月22日,红塔区的飞某某报案称:其于11月26日在QQ上认识一名女子,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该女子自称中信银行员工,表示有内部消息,可以带其投资买黄金赚钱。其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以支付宝口令发红包、网银转账的方式向该女子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3043元。

2、12月22日,江川区的沈某某报案称:其在手机APP上申请贷款,对方联系其称申请已通过,让其填写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后对方以银行填写错误、没有填写身份证后四位为由,让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指定银行账户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25000元。

3、12月23日,红塔区的张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保山市公安局电话,对方称其涉嫌洗黑钱,以要查看银行卡流水为由让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8900元。

4、12月23日,江川区的张某报案称:其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群,群成员表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可获得佣金。在按提示关注公众号后,对方陆续支付了其100余元佣金。后对方以交押金、垫付为由让其转账,共损失10000余元。

5、12月24日,通海县的黄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信息,表示其快递丢失可以办理理赔,后在对方的提示下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款,后发现被骗,共损失19600元。

6、12月26日,通海县的肖某报警称:一陌生人通过微信加其好友,随后发送链接让其下载APP,其注册APP账号后被拉入“福利群”,并通过对方提供的信息进行网络刷单做任务返现,对方以其操作失误银行卡锁定为由,让其通过网银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进行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53089元。

警方提示

1. 凡是电话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 凡是电话有中奖购物,一律挂掉;

3. 凡是电话谈到公检法,一律挂掉;

4. 凡是让你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掉;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liuyan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