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期待更多“学生号”公交专线暖心前行

□  陈喻

为减少交通高峰期“送学大军”车辆出行,有效缓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压力,玉溪公安交警部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一校一策”护学岗基础上,积极协调联合玉溪市公共汽车服务公司、玉溪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通了“学生号”公交专线。(详见本报近期相关报道)

众所周知,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幼儿园、中小学周边交通拥堵是一个普遍性问题,接送子女的家长及车辆、行人挤得满满当当,不仅路堵难行,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我市开通“学生号”公交专线,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为学生定制公交专线这样的“小事”,是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也是精细化社会管理举措,是深化“玉溪之变”的一个生动案例。

“学生号”公交专线从启动到沿途护送、学生下车走进校园,一路上安全均得到有效保障,这样的“护航”很走心。疫情当前,开通“学生号”公交专线,还能降低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能发生的感染风险,有助于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让学校省心,让社会暖心。因此,“学生号”公交专线必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是公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果每一个行业都有类似“定制公交”专线这样的精准操作,能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处入手,有“以人为本”和“为民服务”的价值坚守和追求,在“为民生”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上下硬功夫,就能推进公共服务晋位升级,让市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身感受到“玉溪之变”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共服务就应该多一些人文关怀、民生观照,期待有更多“学生号”公交专线加足马力、暖心前行,期待公共服务方面有更多这样走心暖心的民生举措。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