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玉溪日报评论员:走好稳进优进快进“三部曲”

—— — 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玉溪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市第六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蕴含的工作方法和实践要求。就玉溪而言,稳字当头就是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能发展多好就发展多好。“稳”是第一要求,我们要尊重客观发展规律,筑牢基础、稳扎稳打;但“稳”不是靠慢下来、停下来、守摊子来实现,任何停一停、放一放、松一松、缓一缓的思想和行动都是不符合玉溪发展实际和人民期盼的。我们要坚决反对消极应付、不思进取,既要把“稳”的基础筑得更实更牢,更要奋力拼搏、全力奔跑。

“稳中求进”不是新课题,但蕴含着新挑战。今年我市经济发展速度要稳、质量要稳,在“稳”的基础上求得进步和突破,这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在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抓市场主体培育、抓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大气力,走好稳进、优进、快进“三部曲”,努力形成以“稳”促“进”、以“进”保“稳”的良好局面。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发挥玉溪优势,深挖发展潜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