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学生号”公交专线开通 学生安全出行家长省心放心

0

交警护航“学生号”公交专线。 

 2021年12月27日,玉溪中心城区“学生号”公交专线试运行。首批从东南西北方向同步开通的4条文化路公交线路,因安全、准点、便民,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截至1月11日,“学生号”公交专线运行11天,共出动公交车91辆次,2261名学生、家长乘坐。 

自2021年12月30日起,玉溪公安交警部门对文化路采取“即停即走”措施,加大对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上(下)、即走”宣传劝导力度,交通拥堵现象有所缓解。其中,棋阳路与凤凰路交叉路口较为明显,早高峰流量减少了5%至8%。 

通过对文化路周边道路早高峰运行情况监测调研,自“学生号”公交专线试运行以来,该片区交通运行情况初步改善,早高峰车流量有所减少。为保障“学生号”公交专线的正常运行,玉溪市公共汽车服务公司大力配合,积极优化公交运行线路;公安交警部门维护好沿途交通秩序,保障交通运行通畅;玉溪第一小学积极参与,做好学生到站接送进校园等相关工作,多方合力确保公交专线的安全性和准点率。 

寒假到来,“学生号”公交专线于1月12日起停运,待学校收假后将同步启用。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总结前期试运行经验,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理念,继续强化部门协作,争取让“学生号”公交专线覆盖更多的学校,让学生安全出行,让家长省心放心,让城市交通更加通畅,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韩姣  张龙斌  文/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