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升警旗 唱警歌 重温誓词 开展主题宣传

玉溪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黄华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玉溪市各地公安机关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这个属于人民警察的光荣节日。 

1

升警旗。 

2

重温入警誓词。

  向警旗敬礼 

1月10日8时,在玉溪市公安局办公大楼前,50名民警代表警容严整、整齐列队,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刚劲的旋律中,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和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红蓝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敬礼,并齐声高唱警歌。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手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各县(市、区)公安局也在当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升警旗仪式。警旗指引方向,誓词铿锵豪迈,誓言重若千钧,通过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10主题宣传 

今年1月10日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全市公安机关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4

开展110主题宣传。 

  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各警种民警上街“摆摊设点”,聚焦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永做伟大时代守护者的价值追求,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以及恶意骚扰110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10,珍惜110这条“生命线”。活动现场,民警还就电信诈骗、交通管理、户籍管理、禁毒防艾、野生动物保护、反恐、“三非”外国人等知识进行深入宣传,现场指导过往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营造警民共话平安、鱼水交融庆佳节的浓厚氛围。 

线上线下“警营开放” 

澄江市公安局开展“六个一”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其中警营开放活动备受群众欢迎。1月7日上午,澄江市公安局在市中心广场举办警营开放活动,推出警用装备展示、警务技能现场演练、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警民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巡特警大队的战术队形表演、无人机操控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在民警的指导下,参与群众亲身体验了枪械及其他警用装备的使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 

澄江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活动。 

  市公安局通过“玉溪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设“警营e开放”专栏,专题制作“正确拨打110、喝酒后能不能骑共享单车、新生儿重名如何查询、身份证如何异地办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内容的短视频,以网上警营开放的形式向网民宣传和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交通、户籍管理和安全防范常识。 

警营内外节味浓 

红塔区、华宁县等地公安机关举办了“迎新春”警营趣味运动会,庆祝警察节,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增强队伍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5

红塔公安分局举办趣味运动会。

  华宁县公安局警营趣味运动会设有呼啦圈竞走、双人夹球接力跑、托乒乓球50米赛跑、企鹅漫步、袋鼠跳、集体跳绳等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活动共有220余名民警、职工、辅警参加,充分展示了华宁公安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元江县公安局以“我的第一张警服照”为题,向部分老民警征集第一次穿上警服的旧照。一张张发黄的照片流露出当年第一次穿上警服时的激动和喜悦,看着这些珍贵的第一道印记,让人无不感叹照片背后的青春岁月和无悔誓言。 

红塔公安分局高仓派出所在警察节当天,与高仓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庆节日、聚警心、话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畅谈警民共建平安话题,庆祝自己的节日,进一步激发活力。 

(图片由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