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华宁县城变美丽

2021年是华宁“美丽县城”建设快速推进且成效显著的一年,城市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居住在县城的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城市面貌展新颜

冬季的阳光正暖,走进位于华宁县宁锦街的南方电网生活区,小区内宽阔明亮,车辆停放整齐。在小区一旁的非机动车辆停放区,魏忠洪把摩托车停放在新划好的车位内。“前几日,非机动车停放区新搭建了雨棚,这样一来摩托车再也不用淋雨了。老旧小区改造连细节都做得十分到位,居民们的反响非常好。”魏忠洪高兴地说。

魏忠洪是中国南方电网华宁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南方电网生活区居住了20多年。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南方电网生活区和其他老旧小区一样,有着许多弊端。“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车位紧张,小区以前只能容纳二三十辆车,随着车辆增多,原有车位很难满足居民停放需求。”魏忠洪说,小区内公共区域道路狭窄,车辆进出不便,还经常发生碰擦。

2021年10月,南方电网生活区改造启动,铲除了原来占据小区中间位置的大片草地,合理规划绿化区域,把车位增加至60余个,划分出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并进行了海绵小区改造。“小区宽了,环境好了,出门进门安全方便,大家的心情都变舒畅了。”魏忠洪为改造后的小区连连点赞。

走出小区,街头巷尾同样一改旧时模样,处处透着新意。“这条街的人行道前几天刚铺上新的地砖。公交车站建成了具有华宁特色的站亭,路灯也变成了好看的橘形路灯,公共厕所、洗手台美观又干净,绿化带进行了提升改造,这个季节依然繁花盛开,令人心旷神怡……”行走在街头,魏忠洪细数着县城的点滴变化。

一年来,华宁县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干净、生态、智慧五大要素,加快“美丽县城”建设,全力打造山城相依、水城相映、林城相拥、田城相望、陶城相融的山水田园城市。“美丽县城”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重点实施珠山路改扩建、特色风貌街区打造等56个项目。目前,华宁“美丽县城”项目已完工10个、开工26个,共完成投资8.1亿元。

群众出行更方便

随着“美丽县城”项目建设的推进,华宁除了城市面貌发生了变化,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也在加快完善。县城内部分断头路相继打通,多条市政道路路面完成修缮,县城路网越织越密,通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珠山路的贯通是华宁“美丽县城”的一个亮眼工程,这条位于宁锦街延长线上的断头路,转身变成了一条2.2公里长的景观大道。得益于这条道路的打通,居住在宁州街道甸尾社区菜园村的村民们生活更顺畅了。“以前进县城要从松山路绕过去,我们老年人走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现在大路直达城中心,买菜逛街都很方便。”菜园村村民杨太启告诉记者,道路修得特别宽,白天花草鲜艳,晚上路灯亮堂堂,华宁真是越来越好在了!(记者 马兰)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