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中广核磨豆山风电场累计发电12.16亿千瓦时

近日,记者从中广核磨豆山风电场获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风电场风机安全运行2943天,累计发电12.16亿千瓦时,年均发电量1.45亿千瓦时,平均年利用小时数2910小时,风机年度可利用率达99.20%。

881a86fd5ac729cb516e7244cbe9@2x

中广核磨豆山风电场为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陆上风电项目,位于玉溪市华宁县,距华宁县城约30公里,海拔高程在2260米至2663米之间。风电场于2012年8月25日核准,2013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09月01日首台风机吊装,到2013年12月12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为玉溪市第一个风电场。

据磨豆山风电场场长沈鸣翔介绍,磨豆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8MW,安装单机容量为2MW的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组24台,风机型号为W2000-80-93,总投资4.58亿元。作为云南省玉溪市首个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磨豆山风电场始终将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贯彻在项目的选址、论证、建设、运维全过程中。在风电场建设之初便提前进行系统规划,将节能、生态、环保的理念渗透在每个环节中。在建设过程中,秉持“花园式”风电场的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原有村组简易路、森林防火通道,尽量对原有自然植被进行最大范围的有效保护,对树龄较大的林木和零星名种树木实施整体搬迁移栽,并在升压站分片区建设多处移栽园区,悬挂铭牌,明确移栽时间和地点,安排专人养护,最大限度保证移栽植株的成活率与植被绿化效果,促进了项目运营与当地环境保护、旅游开发、生态发展和谐共融。

“一直以来,磨豆山风电场还以创建特级标准化场站为基础,打造行业标杆风电场。”沈鸣翔说,2015年风电场通过标准化二级,2017年通过标准化一级,此后开展一系列多维度深层次的改进与提升,通过制度标准化、人员行为标准化、现场标准化三个方面同步提升,2021年成功创建特级标准化场站,通过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风电场各项水平持续提升,成为行业标杆风电场。

风电场的建成,对能源的节约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磨豆山风电场产生电量相当于节约标煤38.91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1.235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648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8240万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兰)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