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

玉溪二职中召开教师大会

1月12日,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召开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大会。玉溪二职中相关人员从四个方面对近期工作作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坚定信念,全力提质培优,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致力打造“自信二职中”品牌。在教师大会上,学校相关人员还向“我爱我的学校”演讲比赛中获奖教师颁发奖状,并为几位老教师举行退休欢送仪式。退休教师代表孟丽华讲述了从教三十年来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以及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玉溪特校开展新教师专题培训

近日,玉溪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新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在《培智学校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解读》专题培训中,主讲教师李娇为新教师解读了培智学校课程设置的依据、教学计划及课程方案的发展等方面问题,介绍了培智学校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体现的特殊教育理念和特殊教育的规律特点,以及培智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原则,并与新教师展开讨论。新教师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对培智课程设置有了更深和更全面的了解,对实施课堂教学加入了新理念。在《工作总结的书写》专题培训中,主讲教师柏长春从什么是工作总结、工作总结的作用和基本结构、如何写好一份工作总结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实例向新教师说明写工作总结要有各结构要素、层次清晰的要求和其他相关注意事项,对新教师如何写好自己的工作总结进行了指导。

玉溪三小组织一二年级学生非纸笔检测

为不断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运用能力,1月10日至11日,玉溪第三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非纸笔检测。此次检测以“游戏闯关”的形式开展,设置了“五育”游园通关卡,针对不用年级设置了“运动小健将”“拼音动物园”“我是小神算”“词语天地”等不同的项目,对学生各学科学习情况进行检测。玉溪三小相关人员表示,在“双减”背景下,玉溪三小将传统的试卷转变为新颖的闯关游戏,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此次非纸笔检测以学生的核心素养为起点,将知识还原于情景,通过课本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构建生活即知识、知识即生活的新型学考关系。同时,此次检测为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拥有更强的学习能力和更高的核心素养。

龙潭小学举办女生青春期知识讲座

为加强学校女生对青春期的了解,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1月7日,红塔区大营街街道龙潭小学举办女生青春期知识讲座。在讲座中,主讲教师以视频切入,引导学生关注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并为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卫生知识,树立学生规范意识。同时,向学生展示了卫生用品的使用方法,为学生答疑解惑。龙潭小学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既向学生宣传了科学知识,又帮助学生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将不定期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为学生解决青春期遇到的困惑,帮助学生快乐成长。

新平一幼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近日,新平县第一幼儿园举行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以“快乐运动绽活力·凝心聚力展风采”为主题,设热身律动操、拔河比赛、趣味游戏三个项目。其中,趣味游戏由“绳彩飞扬”“众人报竿”“顶球出击”“螃蟹大战”“口香糖粘哪里”5个游戏组成。在运动会中,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各项目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新平县第一幼儿园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运动会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教师间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多举办这样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给教职工紧张而劳累的生活增添更多活力。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将运动会中的热情带到生活中,树立健身意识,养成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为幼教工作多作奉献。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