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元江四小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的思想意识,牢牢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月7日,元江第四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此次安全教育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防性侵、防拐骗等。活动中,元江四小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教室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学生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并重点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出门戴口罩、讲卫生的好习惯。同时,元江四小通过新媒体平台发放《元江第四小学2022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学生假期安全再次作出要求,呼吁家长无特殊情况不带孩子出县、出市,如确实需要外出,应当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进一步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子女假期活动管理,防止出现安全问题。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元江四小鼓励学生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从日常劳动中感受快乐。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安全教育无小事,希望全校师生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居危思安、防患于未然。通过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确保假期安全,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张婵娟  段双福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