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抓工作规范 促质量提升

玉溪特校开展送教上门示范课活动

示范课活动现场。

示范课活动现场。

 1月11日,玉溪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送教上门示范课活动,进一步提升送教上门工作质量,规范送教上门工作流程,促进送教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活动当天,红塔区、通海县特殊教育巡回指导教师通过实地教学的方式,为全体参与人员上了两堂具有指导性的示范课。通海县特殊教育巡回指导教师黄老师、师老师分工明确,黄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向学生讲授《小小的船》课程内容,师老师则向家长了解学生近期状况,并结合居家教育和学生康复等情况,给家长提出家庭康复训练的意见和建议。红塔区特殊教育巡回指导小组通过《上肢功能训练》一课,让家长也参与到课堂中,手把手指导家长对孩子开展康复训练,指导家长学会记录孩子康复情况,以便老师了解学生情况,及时调整相应训练课程。

课后,玉溪特校送教办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结构、活动设计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玉溪特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教上门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将学科教学和康复训练相结合,发挥优势、开发潜能;送教内容应该丰富多样,应当加入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技能,如疫情防控、居家安全等,提高学生基本生活能力;同时,送教小组教师要合理分工,充分发挥不同教师的专业特长及在团队中的作用,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和康复指导,充分发挥家长在送教学生教育和康复中的积极作用。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送教上门示范课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和送教办教师提前带队到红塔区、通海县送教上门工作现场进行指导,进行现场听课、评课,为授课教师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授课教师送教上门服务质量。(张婵娟  陆俊妤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