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玉昆项目村庄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装修忙

聘请专业装修公司、设计制作效果图、精选建材……隆冬时节,峨山县化念镇玉昆项目村庄搬迁安置点一派繁忙景象。忙于装修的人群让这个新建的村庄,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去年11月认房工作完成,涉及搬迁的化念社区8个居民小组的400余户安置户,按顺序认到心仪的房子。房源涵盖90平方米、120平方米两种占地面积的8个不同户型,都含车库、花园、露台等功能性设施。“所有户型从外观设计、层高布局、户型规划等都进行了民情民意收集。化念属热区,建设上一楼层高3.9米、二楼3.6米、三楼3.3米,满足群众对采光和通风等需求。”化念镇党委宣传委员杨钢告诉记者,“作为新建村庄,交付时已经是外立面统一,道路硬化、美化、亮化,周边环境布局基本健全的状态了,拿到钥匙后很多群众就开始装修。”

走进C2-111号房,工人正在做瓷砖美缝。“这栋楼占地120平方米,两层半,整栋楼300余平方米。目前装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按照这个进度可在春节前完工。”负责装修的杉木装饰公司负责人陈梦妮介绍。

认到C3-7号房的化念社区妇女主任马桂花,邀请记者去她家参观。马桂花翻着手机里的效果图介绍说,她家是去年11月12日开始装修的。她最满意的是整栋两层半的小楼,能有7.5米的中空跃层、3个独立在外的卫生间、7个房间,符合她的个性,预计3月能装修好。

“以后就告别了那种鸡鸭鹅乱跑、污水横流的生活环境了。”马桂花说,回想起玉昆项目落地化念后,需要涉迁群众进行过渡搬迁安置,她和家人曾一度抵触。“现在的小区整洁清秀、公共设施建设规范,生活愈发方便舒适。”马桂花笑着说,从搬迁过渡安置到认房,她体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政府承诺的事情一一兑现了。马桂花盘算着,等周边的商铺建好就近买间铺面讨生活。

大学毕业后回化念开洗车场的封磊,筹划着投入20万元装修一间隔音房,可以避免他敲架子鼓的声音影响到周围的邻居。他计算着从补偿款里去除装修所需费用,还能入手几间商铺把事业做大点。

中午时分,紧邻着村庄的化念小学门口,接娃的车辆和家长排成长队。马桂花说,以后我们的孩子就可以自己回家,不用每天围着娃娃转了。

化念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志文见证了安置点从清场平整到搬迁入住的全过程,他坚信通过各种管理措施的逐步落实,未来这里会更加好在。(记者 沈杰 )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