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男子盗窃被朋友敲诈 无奈选择报警

遇到困难打110报警求助,但竟然有小偷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敲诈了,这还真是件新鲜事。近日,男子王某因曾经实施过盗窃之事被朋友知晓后,遭朋友敲诈勒索了一部手机,无奈之下到华宁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忙讨回手机。

2021年12月21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来到宁州派出所报警称:有人把他的手机抢掉,请出警处理。

办案民警询问得知,王某家住盘溪,2021年12月初同朋友流窜至华溪一村庄内,连续三晚在一间无人看管的简易房里盗窃了钢模板、电机等物品,得手后销赃获利8000余元,并进行了分赃。岂料此事被朋友龚某知晓,龚某以此对其敲诈勒索,将王某一部价值3600余元的手机占为己有。王某越想越憋屈,觉得这是讹诈,害怕龚某以后还会以此要挟,遂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了龚某,并于当日13时许将其传唤至宁州派出所进行调查。龚某到案后,对敲诈勒索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龚某和王某系普通朋友关系,在日常交往中,王某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实施过盗窃之事。龚某为获取钱财,12月20日晚通过微信聊天,以向公安机关举报王某实施盗窃之事为要挟,对王某进行敲诈勒索未果。龚某不甘心,将王某约至宁州街道上村一民房里,再次以报警为威胁,将王某的手机据为己有。

目前,龚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华宁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王某涉嫌盗窃已移交盘溪派出所调查处理。

(杨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