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推荐
  3. 正文

市委常委会研究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有关事项

7a7b6e285bacaa0acd7ae438165d@2x

1月17日,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研究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玉溪市六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本级2022年预算安排、市委巡察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各项法律制度并贯彻落实到法治玉溪的建设中。要把法律制度作为执政的重要工具,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抓实我市“一规划两方案”的实施,并不断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玉溪市市本级2022年预算安排建议》,强调要结合工作职责抓好落实,并持续提升县乡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的理财能力。

会议研究同意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玉溪市六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并原则同意拟提交市“两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玉溪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玉溪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选举产生人大、政府、政协新班子和“法检”两长、监委会主任,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好“两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扎实抓好“两会”的筹备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扎实修改好5个报告,严肃换届纪律,细之又细做好会务工作。

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五届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