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玉溪|澄江法院打造法治宣传“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玉溪网

1月11日,记者走进澄江市人民法院,看到一道道亮丽的法治教育宣传“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驻足观看。

去年8月,玉溪市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落户澄江市人民法院。该院在庭外建立法治长廊,展示爱党爱国、诉讼服务、法院文化、公正司法、名人名言;在道路显眼位置设立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婚姻家庭篇等内容的民法典普法漫画宣传栏;法治天平、獬豸等法治元素浮雕随处可见。

澄江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马利亚介绍,该院采取图文并茂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分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广场、中国法治进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中国法律体系八大板块。

该院发挥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在开展普法宣传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作用,与相关部门多次组织社会群众走进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零距离”旁听法庭审理,感受司法公开,接受法治教育。

据悉,该院将结合审判职能,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在校学生到基地参观,其间融入法官以案释法、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铭)


编辑:刘燕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