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通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通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至16日在通海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詹道斌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发展、工业强县、创新开放、共同富裕”发展思路,紧扣“三区一窗口”战略定位,助力全市“一极两区”建设。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抓好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狠抓产业培植,筑牢发展基础,聚力提升工业效能,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动现代服务业体系构建,以科技催生市场主体发展。狠抓项目建设,赋能经济发展,大幅提升项目谋划包装水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生态建设,改善环境质量,全力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翻身仗,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狠抓城乡建设,打造美丽通海,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狠抓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狠抓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平安通海”建设,筑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通海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通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批准了《关于通海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通海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批准了《通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通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讯员  张红莹  钱国有)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