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华宁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1月14日晚,华宁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路径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李永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协调联动,做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谱写华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文件,转变思想作风,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工作,尽快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强力推进工作。要千方百计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融合。加大“三品一标”、溯源体系建设力度,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积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人才,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乡(镇、街道)要好好学习、研究宅基地审批相关文件,做好宅基地审批工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做实事。基层干部要增强学政策、懂政策的意识。干部要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好、做好工作,加快形成乡村振兴示范效应。要加快村规民约修订,通过德治、法治、自治,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制定相应政策,盘活集体资产、资源,解决农村功能不配套等现实问题。要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部门、乡(镇、街道)季度考核机制并尽快启动,发挥好处级干部联系乡镇制度,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  邓瑜  张鑫)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