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通海:五山村雨污分流提升人居环境

春节前夕,通海县里山乡五山村以村庄地下管网设施建设为切入点,全面开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山区群众居住环境和健康生活水平。

连日来,在村庄内的每条大街小巷,施工单位正按照雨污分流净化排放的标准和设计要求,利用挖掘机开挖雨污管网和安放管道,在每家每户门前设置“三格式”化粪池,从根本上解决山区村寨污水遍地流的状况。

五山村是一个少数民族山区村,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家家户户拆除危房和旧房屋建盖起了新房。但由于地下管网设施不配套,生活污水做不到统一净化排放,只能任其流淌。针对这一实际,五山村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全面开展地下管网设施建设。

目前,该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工,让广大村民喜迎新春过大年。(特约通讯员 张彪 通讯员 龙传运)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