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政协华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2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文化馆礼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华宁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华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华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说明,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发展计划的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发展重点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对实现全县今后五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抢抓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机遇,“一都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构建“3+5”产业体系,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和“一县两城”目标定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九届县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载体得到持续拓展,履职基础得到全面夯实,体现了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特色。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及全县工作大局,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届政协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抓好五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践行协商民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组织开展新一届委员履职培训,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专题协商、调研视察等活动,不断提高协商效能。积极探索和实践“协商在基层”工作,不断延伸协商触角。认真完成县委交办的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的能力。(特约记者  陈志莲  特约通讯员  李艳)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