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外媒关注中老铁路拉动中国玉溪发展

50b8ca6c4448b05207e1f13c588c@2x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1月3日,中(国)老(挝)国际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运输货物17万吨,货值突破5亿元。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在中国云南玉溪境内长145余千米,设玉溪站、峨山站,研和站,化念站、元江站5个站点。据玉溪市委宣传部消息,截至2021年12月23日,在玉溪站上下车的旅客已突破8.5万人。自12月27日从研和站发出玉溪的第一趟国际货运班列开始,目前已累计发送50余箱冷链运输货物。

  另据道琼斯旗下的美国市场观察网站近日报道,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可以便捷体验玉溪沿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澄江化石地作为亚洲唯一的化石类世界遗产,揭示了寒武纪地球生物的演化史,被誉为“20世纪最惊人的科学发现之一”;哀牢山横跨热带和亚热带,被联合国列为“人与生物圈”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察站和国际候鸟保护基地……具有独特历史文化的玉溪,将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