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江川体育运动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骑行、慢跑、徒步、跳广场舞、打太极……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无论社区还是农村,在江川区的环湖栈道、广场、公园总能看到大批锻炼身体的人群,一组组充满活力的运动镜头,展现了全区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定格了江川区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精彩瞬间。

近年来,江川区围绕打造15分钟健身圈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广泛开展以推进体育惠民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等,建设了田径场3块、小运动场28块、足球场14块、游泳池4个、篮球场201块、全民健身路径335条、步行道3条、骑行道1条等754处体育运动场所,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3024平方米,达到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发展目标。

如今,漫步在各个活动场所,健身的人群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满足于在家观看体育比赛,而是走出家门成为各项运动的参与者、实践者。2021年,江川区第五届师生运动会顺利召开,运动会开展了篮球、足球、啦啦操等多个项目,全区中小学校1447名运动小将参赛。而每年举行的环星云湖徒步活动更是受到了全民拥趸,从垂髫小童到耄耋老人都踊跃地参与到这项亲近大自然的健身活动中。

1月1日,悦动公园建成投用,江川区人民的家门口又多了一个健身好去处。公园分为儿童娱乐区、青年运动区、中老年广场舞区和老年运动区四个区域,实现了全年龄段运动全覆盖。整个公园色彩丰富,设置有夜光跑道和多种健身器材,是目前江川区面积较大、区域划分较合理、功能相对完善的集休憩娱乐、运动健身、儿童游戏为一体的城市公园。

随着江川区城市更新的步伐,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健身场地建成,带来更加丰富、更加便捷的运动体验,让越来越多市民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和快乐。(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