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0bf6448f8821581246302295751e@2x

  1月17日,经省委同意,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等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王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就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袁光兴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玉溪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体现出准备有力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等特点,整个过程从严从实,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完成了既定议程,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地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和作风保障。要结合相互批评情况,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

  王力强调,市委常委作为全市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要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总结好、好做法提炼好、好作风传承好,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带头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把工作的落脚点从过去的“对不对”转换到现在的“好不好”上来。要带头履职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持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市委常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程序,确保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成。要带头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抓好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各类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进而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涛,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列席会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文 李冉/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