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网首页>>专题>>2021>>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一级两区”>>要闻

2022玉溪两会|社论:凝聚建设“一极两区”的磅礴力量
——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26来源:玉溪网

 新时代使命召唤,新征程号角催征。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了,这是玉溪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也是玉溪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方法措施,革新求变,奋勇争先,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胜利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全力推动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着力解决长期积累的堵点难点,用心办好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实事,经济增长实现争先进位,摆脱多年末位徘徊的局面,重新步入了增长合理区间,玉溪发展呈现蓄势待发、追赶超越的良好态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篇章。回首过去的四年,玉溪经济实力稳步增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基础设施持续夯实,城乡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创新释放活力,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年,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一极两区”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争先进位的攻坚期,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

书写好玉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遵循意识、执行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让改革红利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革命性举措抓好“三湖”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把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一极两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再创玉溪发展新辉煌。我们要清醒看到玉溪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必须积极应对玉溪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巩固成绩,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实施“绿色发展、工业强市、共同富裕”核心战略,确定了高水平建设“一极两区”的目标,描绘了“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玉溪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玉溪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标引领方向,使命激励担当。各位代表、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围绕事关玉溪改革创新发展稳定的大事、大计,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议大计、谋良策、出实招,顺利完成大会预定各项任务。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