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我市两社区上榜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我市红塔区凤凰街道葫田社区和华宁县宁州街道城关社区榜上有名。

充分就业社区是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城市推荐、省级复核、人社部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方可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成功创建,可助推和带动我市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此前,我市红塔区凤凰街道高龙潭社区已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据了解,达到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推荐标准,需满足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率均不低于95%,且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辖区内符合就业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100%进行登记,零就业家庭认定后1个月内至少帮助1人实现就业;有健全的就业创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并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对劳动保障协理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能力提升培训,连续三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无群众有效投诉等条件。同时,推进“稳就业”工作、“保居民就业”任务和就业扶贫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社区可优先推荐,对于已认定为省(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要有创新,要具有较强典型性和示范性才可推荐。(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实习生  邓媛蔓)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