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杨济源:立足本职勇担当 建好城市为人民

脚踩运动鞋,一头干练的短发,在华宁“美丽县城”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总能看见这样一个身影在奔走。每到一处,她对工程进行全面认真检查,嘱咐项目经理和作业工人,紧盯项目进度和项目质量。她就是华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济源。

作为五届市人大代表,自2020年6月调至县住建局以来,杨济源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成区面积十平方公里、人口十万人的“双十”县城目标和打造“泉润桔乡 陶怡华宁”城市品牌的安排部署,组建县住建局“美丽县城”建设PPP项目工作专班,担任班长勇挑重担,坚持在一线解决问题,带领住建系统干部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先后完成了14条县城主次干道新(改)建工程,打通了宁阳路上段等3条断头路,实施了宁锦街、宁荣街增绿添色改造和宁兴街立面风貌改造,完成宁阳路等23条城市主干道智慧化改造,建成了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并投入运行,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抓好每一个项目,把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一件一件解决,做一名群众信任的代表,组织信任的干部。”杨济源说。住建是一个民生部门,杨济源立足本职工作,在落实大项目、大建设的同时,她还着眼通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宁县在旅游景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增设了多座公众洗手配套设施,鼓励市民勤洗手。其中,在河滨路带状公园玩沙池旁的洗手台大大方便了群众,孩子们在沙池玩耍后,可以及时把手清洗干净。但该洗手台自建好后,屡屡出现在洗手台上冲脚的不文明行为,在影响城市形象的同时,还会造成洗手台管道堵塞。

“不如直接在洗手台处增设水龙头,配置洗脚池,方便小朋友冲洗。”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杨济源提出了自己的办法。住建部门立即行动,把洗手台一侧的草地改成了洗脚池,这样一来,令人棘手的问题便迎刃而解。

在华宁县城市建设进程中,这类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越来越多:针对老年人反映步行歇脚不方便的问题,县住建局在人行道合理设置花台时统筹建设座椅,新增条石凳24条;针对群众反映的人行道停放非机动车需长距离绕行的问题,在人员密集、商贸活跃的宁昌街等5条街道的人行道合理设置上下口55个,方便群众停放。目前,针对群众反映泉乡广场遮雨场所少的问题,小亭子建设已启动……

自2018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杨济源时刻不忘履职,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交通、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提出许多反映民意的意见建议。让她记忆最深刻的是2018年提出的关于解决青龙镇山岐小学足球场建设的建议,该建议提出后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半年时间就顺利建成足球场。“山区的小学生也可以在足球场上自由奔跑,圆了他们的梦,我感到非常自豪”。杨济源说。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杨济源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以群众的期盼为目标,坚持立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华宁“美丽县城”建设“特色、产业、干净、生态、智慧”原则,全力打造山城相依、水城相映、林城相拥、田城相望、陶城相融的山水田园城市。(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兰  李瑞铭)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