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玉溪职业技术学院获批设立

今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

3月初,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我市组建玉溪职业技术学院。

玉溪职业技术学院由玉溪市人民政府举办,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继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我市组建的第二所高职院校。该学院坐落于玉溪市红塔区科创大道9号,占地面积313.84亩,校舍建筑面积26.67万平方米,建设了42个校内实训室、18个校外实训基地,配备了价值1031.84万元的相关专业教学仪器设备,目前拥有与专业相适应的图书资料40.2万册。学院将面向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第二产业和旅游文化、医疗卫生、体育运动、健康服务、现代物流等第三产业设置专业,着力培养面向第二、三产业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

今年9月,玉溪职业技术学院将正式招生办学,预计设置运动训练、体育保健与康复、智能光电技术应用、旅游管理、中医康复技术5个专业。招生人数和专业数量逐年递增,到2025年预计在校生规模3500人左右,专业数量达到20个左右。

目前,我市正处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一极两区”的关键时期,10个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的打造等都迫切需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有待提升。玉溪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后,将从人才培养供给侧入手,进一步扩大高等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学位供给,在普及高等教育、提高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年限,完善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同时,缓解全省、全市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需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提高教育服务地方的能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