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美食
  3. 正文

一口尝春!峨山时令美食 你吃了几种?

春季是一年之始,一个灿烂又美好的季节。每天感受着早晨的风,看着田间地头盛开的花,心里会觉得,总算没有错过春天,大家是否已经相约踏青了呢~

峨山的春天尤为精彩,一场春雨过后,新鲜的野菜都已准备好被采摘,撩动着无数吃货们的心,今天我们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美味的小野菜吧!

春笋

mmexport1649315409883

所谓春笋,即立春后采挖出的竹笋。清明前后,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剥皮后的春笋色泽洁白如玉,肉质鲜嫩、味美爽口。

mmexport1649315345835

mmexport1649315343852

在剥壳的瞬间,竹笋的清冽甜香迎面而来,一口春笋吃下肚,全是春天的味道。

春茶

清明节是茶的一个重要节点,开春以后茶在气候回暖时,开始抽出新芽,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冬季的休养生息,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使得春茶的滋味更为鲜爽,香气更加强烈。

施贵生 摄

施贵生 摄

在峨山,除了品茶,特色茶美食也将“冲击”你的味蕾。采摘最新鲜的茶叶,投入最新鲜的食材,二者相互融合,既保留了茶的清香,又有食物的鲜。

mmexport1649315394755

initpintu_副本

黄花粑粑

每逢清明,黄花正盛。黄绒绒的小花刚孕育出骨朵,欲开还羞之时最是鲜嫩。

将其采摘,清洗干净舂碎,然后拌入面粉中加水揉成面团,依次取一小团压成圆片,或蒸或炸。刚做好的黄花粑粑是最诱人的,鲜嫩的花叶融进糯米的清香,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此刻,春天的滋味尽在嘴里。

mmexport1649315376235

mmexport1649315406660

水蕨菜

清明前后正是采蕨菜的最佳时节,肥嫩的蕨芽破土而出。蕨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其食用部分是未展开的幼嫩叶芽,吃法丰富多样。常见的做法是凉拌水蕨菜,就着热乎的白米饭吃下去,那种温暖和满足是味蕾忘不了的回忆。

木姜子

木姜子,一种“神仙”食材,只需简单的烹饪,就能让食者甘之如,对其极佳的滋味赞不绝口、恋恋不忘。姜拌木姜子,下饭神器,光看着就能多吃两碗饭。

mmexport1649315371178

mmexport1649315397342

其它美食

呛香椿

mmexport1649315389778

香椿舂鸡

mmexport1649315402065

核桃花炒桑葚

mmexport1649315355755

凉拌折耳根和黄瓜

mmexport1649315351649

凉拌折耳根叶

mmexport1649315338449

不负春光赏味正当时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