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间工艺
  3. 正文

陶瓷工艺品成型师技能竞赛在华宁举行

4月20日,我市2022年陶瓷工艺品成型师技能竞赛在华宁县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举行。全市各县(市、区)49名制陶者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产业发展”。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技能实作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主要考查陶瓷艺术的基本知识、拉坯基本流程知识、安全文明生产与环境保护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技能实作竞赛则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件规定器型和1件自选器型的拉坯成型。完成后,由评审组按照主题表现、艺术效果、技术特色等标准进行评选。

经过激烈比拼,郭宁获得竞赛第一名,被授予“玉溪市陶瓷技术状元”称号;张译尹、曹中良等9人分别获得竞赛第二至第十名,被授予“玉溪市陶瓷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获得竞赛第一至第十名者,推荐进入玉溪市职工高技能人才信息库。(记者 高倩)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