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房产图片
  3. 正文

玉溪楼视|科教创新城核心区详细规划公示

北片区楼盘项目竞争力日益凸显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玉溪市北片区成为新的热点开发区域。尤其是近几年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目光投到位于城北的科教创新城片区。诸多商业地产项目纷纷立项,科教创新城开发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市民产生前往该片区置业的意向。在购房前,置业者们尚有诸多顾虑,比如楼盘周边今后会怎样建设,生活、交通、医疗、教育等基本需求是否能够得到满足等。就区域规划这一问题,日前相关部门公示的一份文件,为意向置业者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调整后的片区设计鸟瞰图。 (资料图)

调整后的片区设计鸟瞰图。 (资料图)

科教创新城控规修编公示

日前,《玉溪科教创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红龙路以东局部区域)》(以下简称“修编”)正式公示,将在《玉溪市科教创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原控规”)的基础上,更科学、更精准地指导玉溪科教创新城核心区下一步建设。本次修编区域总用地面积4.63平方公里(462.68公顷),约合6940亩。

据悉,修编调整内容包括用地布局、路网、绿地水系、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个方面。用地布局方面,适当增加了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体育用地、医疗用地、商业用地、科技产业配套用地(商务用地),为区域科技创新产业打造、体育产业发展及教育、医疗设施布点提供用地支撑;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增加了中小学教育设施、体育设施、医疗设施及商业服务业设施,教育设施由原来的3个小学,调整为1个初中、2个小学(此外还有1个民办初中及1个民办高中),幼儿园配套由原来的4个调整为5个等。以上这些调整内容将进一步提升片区住宅项目的配套条件,对于片区居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市民片区置业信心提振

谈及为何选择在科教创新城置业的初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已经在该片区某楼盘购买房产的王先生说:“几年前就隐约感觉到城市建设的重心会渐渐往这边转移,所以在开发商刚进驻这一片区的时候我就有相应的置业计划了,一方面是跟着城市建设的主流走,另一方面,这一片区的生态环境和房价水平相比中心城区的许多楼盘更有竞争力。刚决定在这里买房的时候,家人朋友都不太看好,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具体规划出炉,我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没错。”

在中心城区的楼盘和科教创新城楼盘之间拿不定主意的李女士在看到新的片区规划后,也终于下定了决心。她说:“从房屋均价和楼盘户型的角度出发,两个片区的楼盘其实相差并不大,中心城区公共配套更完善一些,科教创新城片区则生态优势更为突出,但从居住的角度出发不得不考虑入住之后的生活环境。虽然在看房的过程中,置业顾问也会描绘未来的规划蓝图,但总是给人不真实的感觉,像这样的详细规划才能真正让我们心里有底。”

片区可选楼盘项目充足

在众多项目纷纷开盘销售后,科教创新城片区的地产项目也呈现出多元并立的局势,总体来看房源较为充足,各个楼盘之间的项目定位、户型产品都略有差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质化竞争带来的影响,更便于购房者快速锁定目标楼盘。以下是科教创新城片区目前在售楼盘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供近期有置业计划的读者参考。

卓越华著

项目位于科教创新城科创大道,总建筑面积215360.01平方米,容积率2.25,绿地率38.8%,建筑密度24.16%,户型面积107至143平方米,拟建16幢高层住宅。由于户型面积大小适中,单价不高,是刚需购房人群的较优选择。

玉昆壹号

项目紧邻卓越华著,总建筑面积252824.62平方米,容积率3.1,绿化率35%,建筑密度15.57%,主力产品同样是高层住宅,与卓越华著的不同之处在于玉昆壹号户型面积在119至246平方米,最大户型面积达到了246平方米,兼顾刚需和改善型置业人群。

科创·琥珀湾

项目位于创景路与创华西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43265平方米,产品为合院别墅,共190平方米、240平方米两种户型。作为2022年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配套项目,邻近11座专业运动场馆,与50亩云道花海景观带、288亩体育运动公园仅一墙之隔,建成后将成为玉溪运动配备服务设施最为齐备的区域之一。  

悦云山水

位于红龙路(田和山水小区)旁,共设计合院住宅21栋77户,低密洋房2栋108户,合院占比约41.6%,项目容积率1.51,洋房建筑面积131至175平方米,合院户型建筑面积高达265至461平方米,合院楼间距高达14米,充分保证小区住户的采光、视野和私密性。(罗钰明)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