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3. 正文

“聂耳和国歌”文创征集比赛暨文化创意作品展征稿

目前,“聂耳和国歌”文创征集比赛暨文化创意作品展正在征稿,征稿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玉溪市文化馆、玉溪市图书馆主办。今年时逢聂耳诞辰11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表达对聂耳的缅怀之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到以“聂耳和国歌”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创作中来,聚力打造“聂耳故乡·红色之城”文化品牌,推动玉溪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

本次征稿包括两大内容,一是征集以全新的思维对“聂耳和国歌”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具象化创作或开发的作品,作品不限材质和形式,比如传统民间工艺品、手工艺品、非遗项目文创作品、文化旅游商品(不涉及美术、书法作品);二是征集玉溪市聂耳纪念馆馆标。

此次征稿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行业协会、非遗传承人、设计师、艺术家,以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方式可关注活动单位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征稿结束后,活动单位将邀请专业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出30件优秀入围作品和十大精品,以及3件优秀馆标。其中,30件优秀入围作品每件给予500元奖金,十大精品每件给予1000元奖金,优秀馆标第一、二、三名依次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此外,参赛作品将于7至9月在玉溪市博物馆进行集中展示。(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