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升学指南
  3. 正文

我市部署“两考”及招生入学工作

做好试卷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5月25日,2022年玉溪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招生考试特别是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有效举措,确保“两考”工作安全、公平、有序进行,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组织保障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潜在风险,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分类指导,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做好试卷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点周边环境整治、规范组考和考务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等重点工作,确保2022年“两考”工作安全、公平、有序进行。要周密部署、规范招生,充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益,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要加大宣传、强化引导,营造良好招生考试氛围。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维护良好招生考试秩序。“两考”中,要加大对各考区、考点、考场履行招生考试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考前、考中、考后的监督,做到安全保密、考场防疫、应急演练、招生录取“四必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招生环境,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严格落实中小学招生入学规定,建立健全监督举报制度,确保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