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加快文旅产业结构调整 江川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

6月4日上午,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迎来端午节假期参观小高峰,记者在入口处看到,游客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扫码并配合体温检测,有序进入博物馆参观,近距离感受青铜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江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世培介绍,江川区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在积极落实纾困解难和恢复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持续加快文旅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延伸文旅产业链,促进旅游业复苏振兴。

努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在持续推动星云湖保护治理前提下,江川区因地制宜,以打造生态健康文化旅游产品为抓手,努力完善环星云湖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徒步、马拉松、皮划艇等健康旅游项目,积极推进星云湖生态休闲健康旅游圈一体化建设。

加强文旅有效融合。坚持文化赋能旅游发展、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    游品位,江川区围绕“古滇青铜文化繁荣高峰”“中国青铜文化重要代表”“世界青铜文化重要区域”三个定位,以“三区一城”和“1136”的空间发展新格局为主线,部署了“两园一镇一馆”的重点建设,即古滇青铜文化创业产业园、李家山古墓群考古遗址公园、古滇青铜特色小镇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目前,江川区正精心准备纪念李家山考古发掘50周年学术研讨会,加快推进李家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前期申报工作。通过旅游带动文化传播、彰显文化魅力、促进文化繁荣,持续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除此之外,持之以恒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落实门票减免、开放跨省旅游等措施,积极促进旅游消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要求,引导游客规范佩戴口罩,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夯实旅游安全发展基础,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记者 汤思琪)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