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房产图片
  3. 正文

玉溪楼视|玉山城附近5宗国有土地顺利出让

计划新建住宅及酒店项目

玉山城效果图。(资料图)

玉山城效果图。(资料图)

3月下旬,一则有关玉山城附近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公开出让的信息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随着地块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的公布,大众对于这5宗土地使用权的归属充满了好奇。6月1日,该批次土地使用权正式公开拍卖,1号、2号、3号地块由云南玉山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竞得,4号、5号地块则由云南常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竞得,5宗土地的成交总价达3.082亿元。

主要用途为住宅及旅馆用地

据初步计算,5宗土地总面积约257亩,其中1号、2号、3号地块面积合计约234亩,成交价格为2.845亿元,主要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4号地块面积约22亩,成交价格为0.2285亿元,主要用途为旅馆用地;5号地块面积约1亩,成交价格为85万元,主要用途为公共设施用地。从地理位置上看,5宗土地均位于红塔区高仓街道梁王坝社区,毗邻已经建成的玉山城生态住宅区。对于大众普遍关注的住宅产品形态,从公开的规划指标中也可得到不少有效信息。规划指标显示,1号、2号、3号地块的容积率均要求大于1且小于或等于1.6,建筑限高小于或等于27米,建筑密度小于或等于32%。综合以上重要指标,不少业内从业人员均推测这三个地块可能复制开发商之前的模式,开发洋房及合院产品,因为如果只开发合院或者洋房产品,要么难以满足规划条件,要么不符合项目定位。

本土房企接连拿地

本次成功拍地的两个企业,本地市民都比较熟悉。云南玉山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深耕玉山城片区多年,作为本土实力房企,近年来先后交出了玉山城岚园、悦园、臻园等口碑良好的住宅项目,深受玉溪市民的信赖。拍得旅馆用地的云南常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则成功开发了半山·常乐温泉酒店。两家公司均为云南活发集团旗下关联企业。早在今年3月,云南活发集团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便以1.49亿元的价格拍下了红塔区南祥路与抚仙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宗面积49.8亩的住宅用地使用权,此次再度拍下多宗土地,展现了企业深耕玉溪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此外,为了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此次挂牌出让采用了更加灵活的支付方式,允许开发商分期支付土地供应款价,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开发商的拍地热情。

进一步完善玉山城相关配套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玉山城片区已初具规模,相关配套设施在不断完善。住宅方面有以别墅、合院、洋房为主的建筑群;生态配套方面周边有保护良好的天然山林以及生态公园,居住环境舒适;教育和商业配套方面,一幼玉山城分园、半山·常乐温泉酒店已投入运营;交通方面,玉山城片区开通了公交线路,方便住户出行。从新出让的5宗土地的规划指标要求来看,该地块将投建集旅游休闲、生态环保、文体娱乐、康体颐养、高端宜居生态住宅等为一体的万亩级综合旅游项目。1号、2号、3号地块按要求将配建相应规模的养老服务设施、幼儿园(托育机构)、小学等建设内容。不仅如此,1号、2号地块还将按要求建设地块内的规划道路,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未来一段时间,玉山城片区的相关配套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满足未来城市居民高品质人居需求。(罗钰明)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