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整治 推进示范建设
澄江市纪委市监委靶向施策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玉溪日报

今年以来,澄江市纪委市监委聚焦当前部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纠正作风建设“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贯穿作风建设始终,集中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7个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良好作风习惯养成。

持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对群众反感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6项次,督促整改问题11个,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7件10人,追责问责党员领导干部3人,批评教育、谈话提醒10人,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服务群众推诿扯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学习讨论,深刻把握“玉溪之变”内核,着力纠治“庸、懒、散、混、乱、腐”等问题。对澄江市文化和旅游局、龙街街道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整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问题进行问责;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件5人,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实作风滋长蔓延。

持续深化“清廉澄江”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清廉元素”融入澄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全域性“清廉澄江”建设;加快“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示范点建设,推动形成“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良好氛围。督促落实省、玉溪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工作指引,推动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通讯员 范长江)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