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县纪委县监委压紧压实清廉建设工作责任
截至目前,发现一般问题81个、整改完成80个
发布时间:2022-06-14来源:玉溪日报

“据您了解,小区有没有将保障性住房私下转租的情况?或者因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等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配租条件未及时退出的……”近日,通海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花果山廉租房小区明察暗访,对不符合条件人员给予住房保障和私下转租、转借等违规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

通海县纪委县监委把开展业务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有机结合,开展年内第一轮“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助推“清廉通海”建设走深走实。

在具体工作中,通海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推动联系单位履行监督、监管职责,从职责职能角度对业务进行督查、检查,针对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务实管用的机制制度。同时,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聚焦惠民惠农补助资金发放监管、“一卡通”专项治理、保障性住房分配和“清廉通海”20个整治项目的信访、投诉、回复等相关情况,按照“带着问题去、发现新问题、围绕问题查、查清问题究、盯着问题改”的工作思路,进行复核、复盘式监督,查看每一个问题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腐败、纪律作风及失职失责问题。

监督检查组按照“沉”下去、“叮”进去的要求,通过谈心谈话、调阅资料,运用相关数据平台和监控等,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进行精准监督。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发现一般问题81个、整改完成80个,受理问题线索25件、处置23件,立案14件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问责3件1个党组织6人、批评教育等方式处理19人。 

通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压紧压实清廉建设工作责任,真正使“清廉通海”建设出特色、见成效。(通讯员 姜秀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