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薄弱环节 做好监督“加法”
易门县纪委县监委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15来源:玉溪日报

自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为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易门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反应,积极跟进,在监督工作上做好“加法”,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不走样,让“双减”真正减出新气象。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通过对教育体育部门摸底调查、听取教师和家长意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学校管理工作评估审核等,督促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政策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交办,督促责任部门、学校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为政策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难度大、涉及部门众多的难题,县纪委县监委采取“室+组+校”联动方式,由县纪委县监委牵头,与教育体育、公安、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实行问题线索统一管理、监督检查统一行动、违规问题联合执法,织密织牢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网。

今年以来,易门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和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开展监督检查13次,累计检查学校32所、校外培训机构35个,发现问题76个,发出整改通知书50份。同时,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有序转型、压减,其中“学转非”11家、停办1家、注销3家,压减率100%。

“守住学校主阵地就是守住‘双减’的底线,只有守住底线,才能将‘双减’落实到底。”易门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双减”工作关键薄弱环节,坚持对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零容忍”,督促主管部门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课后服务开展检查和调研,做好教育两项负担“减法”,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讯员 陈金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