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汽车
  3. 正文

95号汽油价格逼近“10元大关”

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6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

受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我国油价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6月14日24时,我国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390元、柴油上调375元,折合每升92号汽油上调0.30元、95号上调0.32元。

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升-8升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增加2.2元左右。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增加12.8元左右。本轮是2022年第十一次调价。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9.1元-9.3元/升,而95号汽油则达9.9元/升左右,距“10元大关”仅一步之遥。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上行的趋势。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6月28日24时开启。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供应紧张、需求向好以及对俄制裁加剧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继续攀升。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仍将受俄乌局势主导,欧美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将进一步加剧供需紧平衡。叠加疫情好转、油品需求恢复的乐观预期,预计后期国际油价将维持高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